close

逛花博之前的提醒 FloraExpo20101110_18_31_44.jpg

 

觀念態度篇 : 用開闊視野,朝聖的心情前往

先瀏覽花博的官方網站http://beta.2010taipeiexpo.tw/MP_3.html

要出發前先了解官網的 每日花博新聞行程表 

  

建議一先找自己喜歡的區域 

l   要心裡有數想先看到什麼區域,建議給自己一次放鬆機會,先走馬看花看看(可利用下午一點後的優惠價),在擇日整天行程,會有不一樣的體會與感受,而且不會盲從亂逛之餘,浪費了排隊時間,也耗費了精神與體力。

當然也建議最好避開人潮周一~周五都是很好的時段,(尤其第一次進花博的時間)而我就是跟孩子商量好,特別在月考後,選擇了較輕鬆的日子幫他請假,這樣母子才能在花博探險、盡情玩呢。

 

建議二:不要貪心,一次就想看完全部 

l   三大區域圓山公園+美術工園區,(我會算一區,因為隔壁而已)

新生公園區與大佳河濱公園區,都各自獨立,而且也很寬廣,所以會建議先來走馬看花再來定點選擇。 

建議至少來三次整天或2次整天+下午或5點以後的星光票(因為白天跟晚上的氣氛不一樣,美麗程度也不一樣唷)

建議先查詢售票的時間點,免得還要排隊買票唷「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售票網網址: http://ticket.2010taipeiexpo.tw/ 

建議三 :絕對不能錯過的,精彩百分百

l   請不要急著到熱門館去排隊(例如:爭艷館、未來館、天使生活館)或急著去拿預約劵(例如:故事館、夢想館、養生館、真相館),先把外圍的景點區好好去看看,要走也要休息唷!。

l   蝴蝶館的表演,請千萬不要錯過,不用排隊也不用預約劵,只要在表演時間提早半個鐘頭到,大概就可以了,尤其現在上演的『百合戀』,看過的人,都會被百合戀的音樂與歌聲還有場景,都深深的吸引住了,我真的很感動在這樣的機會裡,在國內就能看到可以跟國外比擬的劇場表演,而我只是花了一張門票而已,連孩子原本都累了、癱了,但在表演開始後,就吸引他炯炯的眼神一直到表演結束,所以這是一齣老少咸宜的劇場戲碼唷!

l   (表演活動查http://beta.2010taipeiexpo.tw/sp.asp?xdurl=Art/ArtQuery.asp&ctNode=5953) 

l   如果你童心未減,或者帶孩子一起來的,你一定要前往大佳河濱公園區的行動巨蛋,以及每天下午3點的毛毛蟲大遊行,很棒,那些表演者很願意跟小朋友互動唷,這時不僅父母衝動搶著拍照,孩子也會樂開懷呢

DSC00777.JPG 

 

l   建議花博一整天的行程

  • 花博入口處

l   坐捷運是最方便的了,九點從圓山站進入,先拿了會場全區圖介紹簡章(此時會看到驚艷館的排隊人數,如果很多了)就不要留戀,勇敢的往左邊的鬱金香的花圃方向,循著沿路指示牌就可來到文化館,穿過百藝廣場就可來到真相館,(有預約劵就先拿ㄛ,一般不會是當場看的劵)然後通過地下道來到故事館,不要想太多,先拍照就是囉,故事館前的花圃蠻古典的,如果幸運,看你是否可拿到預約劵,再通過北市美術館,就是美術園庭園區了,可以用欣賞庭園的心情慢慢走,經過風味館而走到蝴蝶館,因為可愛的香草機器人在11點開演唷,雖然只有20分鐘,但重點是順便讓腳ㄚ子休息一下囉,表演結束後,也可以跟香草機器人合照後再走,接下來建議經過迎客坊來到花之隧道……..

  •  從美術園區到新生園區

前往新生園區,記得這個隧道白天的美麗,晚上回來再經過時的感受會不一樣唷,此時大概餓了,你可選擇一個有花香的座椅旁,一邊吃你帶的糧食或在美食區可以買到台灣小吃,休息一下囉,因為你的重點是下午三點的毛毛蟲遊行,所以你可以到未來館、與天使生活館排隊參觀,此時大家都在休息吃東西了,所以人會較少一些些,此兩館是互通的,所以排未來館即可看到兩館,(其實當時我一邊排隊,一邊想為什麼叫未來館,後面又接著天使生活館呢?你看看吧,再告訴我,或許我們的答案是一樣的ㄛ。)反正很精彩,你都要進去看看!

  

然後來到閩式庭園與茶花殿,這裡就是有名的林安泰古厝,我無法形容這裡的美,因為我走在這裡時,耳邊總聽到~好美好美的讚嘆聲,我只能說,你一定要來看,你也可以花一點時間,在這邊好好多坐一會,因為接下來前往大佳河濱公園的花之隧道就在旁邊,此時就可以坐上接駁車了,感受一下花博的服務唷 !

  • 從新生園區到大佳河濱園區

不到10分鐘的車程而已,下車時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,色彩鮮艷的行動巨蛋,這裡很空曠,所以風很大,帶來以為有點累贅的外套就派上用場了,這裡有花海的景觀很漂亮,搭船遊基隆河也在這邊唷,接下來三點的毛毛蟲遊行就蓄勢待發了。

  

花了將近一個鐘頭的毛毛蟲遊行,會不捨的去排隊坐接駁車準備回來,因為我們要趕往美術館園區,晚上7點在蝴蝶館最後一場的表演,正是浪漫好看的『百合戀』,從新生館要回到美術園區的花之隧道前,會經過養生館,建議看看是不是人變稀少了,時間來的及的話,說不定就可以得到馬上進去看的機會唷!

  • 從大佳河濱園區再趕往美術園區

  

想看『百合戀』,一定要提早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,因為人真的很多,現場1500個坐位,我進來花博兩次都滿滿的,而且滿座後就會管制,所以寧願早到,可以把背包最後的乾糧,此時啃光,因為突然感覺太輕鬆了,記得當時兒子還背著背包,還納悶的問我,背包呢?害我下一跳,因為當時我們已經離開現場了。

  

此時夜色更晚了,想回家了吧,再往回走時,記得我們當時不削排隊的驚艷館嗎?此時正是可以衝進去的時候,我那天很幸運,因為我根本不用排隊就進去了,看了驚艷館我只有更多的讚嘆與對台灣花農的佩服,難怪那麼多人擠破頭也要來看看,所以奉勸朋友,趕快來驚艷吧!!

  

當我踏出花博,時間正是晚上九點,這真是整整的一天,我跟兒子似乎都累癱了,但是我們回家的心情卻是愉悅的,親愛的朋友,也希望你能跟我們一樣,充實與快樂的度過花博一日遊ㄛ!!

 

  DSC00637.jpg

最後的提醒:水與乾糧不可少,也可帶些水果,記得多帶點塑膠袋,以不時之需,隨時把垃圾丟進垃圾桶裡,讓我們一起做一個好公民吧,在花博裡也有供應水唷,所以很方便,而我要偷偷告訴女性朋友,花博裡的廁所有提供衛生紙而且很乾淨,這點讓我有點驚訝,花博的貼心與維護真的是國際級的唷!!

 

以上是我經驗談,提供參考,找出我20年前的大阪世界花博會~

 DSC01184.jpg

這是當時世界最大的花哩

我都快認不出自己了,兒子說:那是誰?我不認識

 DSC01188.JPG

這位是1990年大阪花博的導覽小姐,很漂亮,所以要求合照,

哈哈~想不到自己還年輕時.................

 DSC00631.jpg

哇~我可以找出好多非來花博的理由,是啊,少了一張飛出國外的機票錢,論國際關係,相信也幫台灣爭取了不少知名度,少了許多外交(金援)的宣傳費用,更何況花博帶來的觀光經濟效益了,也讓我們國民上了一個很好的低碳與大自然的景觀與科技一課,那是很多我們生長在大都市裡,平常所無法看到的畫面與親身體驗呀。

 

是啊,這是愛的移動城堡在你逛花博之前給朋友~您~的參考~祝福大家!!

你一定要來看花博~愛的移動城堡~與你花博有約ㄛ !

 DSC0063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